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大检动态
学懂用好民法典,综合素能再提升——大理州检察机关民法典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0-09-24  作者:  新闻来源:大理州检察院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民法典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高检院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培训的工作部署,提高全州检察干警理解和运用民法典的能力和水平,切实保障民法典在检察工作中的贯彻实施,大理州人民检察院结合工作实际,联合中国政法大学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民法典培训班,掀起了民法典学习培训的热潮,为民法典正式实施后在检察工作中的贯彻实施奠定基础。

 

     专题培训班于2020年9月17日开班,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副院长卢跃教授主持开班典礼,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教授,民商经济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于飞教授,大理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永华,副检察长杨著逵、韩小红出席开班典礼。全州两级检察机关120名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典礼上,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永华作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参训人员:

一是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 

二是准确理解民法典的实质要义 

三是推动民法典的贯彻实施 

四是用心尽心虚心学习,展现大理检察良好形象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民法典学习以及当前民事检察工作业务热点和难点问题设计课程,专门邀请了中国政法大学尹田、尹志强、吴景明、李显冬、刘智慧、陈永生、陈汉教授分别从民法渊源及民法典总则、分编全面系统讲授民法典的新发展及法律适用相关内容,从不同角度就民法典的理解和适用进行了全面的分析讲解,同时就刑事诉讼法再修改与国家监察法进行了深入解读。

 

     培训课程贴近实务,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和指导性。全体参训人员全程遵守各项纪律规定,认真学习、积极思考,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民法典对于检察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收获良多、受益匪浅。大理州检察机关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把学习贯彻民法典作为当前检察培训工作的首要任务,不断提升大理检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发展。

 

大理州检察院

政治部供稿

机关党委编辑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举报平台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新媒体
大理州检察院微信
大理州检察院微信
大理州检察院微博
大理州检察院微博
大理州检察院今日头条
大理州检察院今日头条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