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大检动态
州直机关工委赴大理州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机关党建工作
时间:2021-08-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中共大理州委州直机关工委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计划安排,82日下午,州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党建工作第四调研组组长李淑智一行赴大理州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机关党建工作。

 

  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档案台账资料、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形式对大理州检察院2021年上半年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了解。

 

  汇报会上,州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周策就上半年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突出的亮点及存在的问题向调研组作了介绍,院党建办主任、正处级干部蒙海燕围绕上半年机关党建工作推进情况、2020年机关党建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等作了专题汇报。

 

  调研组认为,州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今年上半年以来,在面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两项任务双重叠加的情况下,能够始终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做到与日常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坚持立足职能职责,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纯洁队伍、强化纪律、改进作风,机关党建工作成效明显。

 

  会上,就如何接续做好下半年机关党建工作方面,李淑智提出三点意见建议: 

  一是要认真做好亮点、经验总结提炼,确保能固化、可推广。同时,要大胆探索、勇于创新,立足自身职能职责、资源优势,积极打造大检党建品牌;二是要多措并举,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综合运用好各类新闻媒体,以群众喜闻乐见、图文并茂的短视频、纪录片等向社会扩大宣传,形成连锁效应,积极展示大理检察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三是要持续深化“智慧党建”应用,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新途径,不断提升机关党建信息化、数字化、智慧化水平,激发党建工作新活力。

 

  周策表示,大理州检察院将始终坚持把党的建设放在首位、抓在平时,切实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党建工作还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持续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转自大理州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举报平台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新媒体
大理州检察院微信
大理州检察院微信
大理州检察院微博
大理州检察院微博
大理州检察院今日头条
大理州检察院今日头条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