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大检动态
大理州检察机关积极开展民事检察业务竞赛赛前培训
时间:2021-08-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积极备战第一届云南省检察机关民事检察业务竞赛,提升民事检察队伍专业素养和履职能力,大理州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主动谋划,精心组织,从基层院选拔出四名参赛选手于2021816日至18日在大理州检察院开展为期三天的赛前业务集中培训。

  

   

  本次培训严格按照省院竞赛方案要求,以《第一届云南省检察机关民事检察业务竞赛规则》为依据,以民事检察综合业务知识、案件审查与文书制作、案件汇报与答辩为主要内容,选取真实案例作为素材进行模拟竞赛。为增强培训实效,州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对《民法典》和《民事诉讼监督规则》进行专题解读,培训期间还与参赛人员分享交流竞赛经验,通过模拟实战、案件讨论、指导教学、现场点评等方式,旨在让参赛人员熟悉竞赛规则,将法律条文内化于心,扎实民事检察理论基本功,不断提高案件审查分析、文书制作、案件汇报、临场应变等综合能力。

  

   

  

  州检察院专职检委会委员张晓丹到场为参赛人员加油鼓劲,并对本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参赛人员要以此次民事检察业务竞赛为契机,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 

  二是全力以赴,认真备赛参训。参赛人员要全身心投入到本次竞赛中,在培训期间认真做好每一个环节的备赛和模拟,充分展现大理州检察机关民行队伍良好的素养和精神风貌。 

  三是以赛促学,全面提升素质。通过培训学习和沟通交流,进一步增强本领,提升民行队伍素质和办案能力,取长补短,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转自大理州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举报平台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新媒体
大理州检察院微信
大理州检察院微信
大理州检察院微博
大理州检察院微博
大理州检察院今日头条
大理州检察院今日头条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