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大检动态
大理州人民检察院举办全州未成年人检察业务培训暨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1-08-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全州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推进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提升大理州未检专业化、规范化水平,823日至24日,大理州检察院组织开展未成年人检察业务集中培训暨工作座谈会,各县市院未检负责人及检察官助理参加。

 

  本次业务培训中,第九检察部对照1-7月全省、州未检业务数据通报情况,全面分析了全州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现状,对推进全省检察机关“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未成年人法律监督专项行动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未检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和业务指导。同时紧扣云南省检察院《2021年全省各州市检察业务工作评价办法》,通过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对未检业务考评指标逐项、全面地进行了分析指导。

 

  会上,参加全省第三届未检业务竞赛的四位选手向与会同志分享了参赛的经验得失;12县(市)院围绕《2021年全省各州市检察业务工作评价办法》,认真查找未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下步改进和加强未检工作的思路。

 

  座谈会最后,专职检委委员杨泽代表州院党组,就下一步未检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未检责任担当 

  二是遵循特殊理念,进一步推动未检工作创新发展 

  三是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 

  四是强化素质引领,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 

  虽然此次培训时间短,但是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增强了未检工作的信心,进一步压实了做好未检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明晰了今后未检工作的重点和思路。 

 

转自大理州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举报平台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新媒体
大理州检察院微信
大理州检察院微信
大理州检察院微博
大理州检察院微博
大理州检察院今日头条
大理州检察院今日头条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