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大检动态
大理州委民主体制及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深入州检察院实地督察
时间:2021-09-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8日,中共大理州委民主体制及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一行赴大理州人民检察院,就2021年全面深化改革涉检任务安排部署和推进完成情况进行实地督察。 

  督察组一行通过查阅相关台账资料、听取工作汇报等形式,全面了解了州检察院改革任务推进情况。

  

  会上,州检察院专职检委委员许仁旺从加强组织领导,扛起主体责任;各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准确把握形势任务,持续深入推进三个方面对我院改革工作作了总体介绍。第九检察部、法律政策研究室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向督察组汇报了2021年由州检察院牵头推进的完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机制、探索建立行政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配合机制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听取汇报后,督察组对州检察院改革工作推进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两点建议: 

  一、要在破除梗阻上下功夫。紧盯改革决策部署推进过程中的难点问题,破除执行梗阻,打通制度堵点,做到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并重。 

  二、要在见成效上持续推进。前期州检察院在建机制上已经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接下来要更加注重在见成效方面的思考谋划,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下步工作中,州检察院将认真结合此次督察提出的意见建议,把全面深化改革的工作任务与落实“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推动民主法制及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涉检改革任务向纵深发展。

 

转自大理州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举报平台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新媒体
大理州检察院微信
大理州检察院微信
大理州检察院微博
大理州检察院微博
大理州检察院今日头条
大理州检察院今日头条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