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大检快讯
感受大理检察文化,展示青年检察风采
时间:2021-08-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文化是检察人员的精神内核,是推动检察事业发展进步的动力源泉。大理州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检察文化建设,提出以“理念文化引领人、精神文化凝聚人、法治文化塑造人、廉政文化警示人、行为文化规范人、本土文化孕育人、人文文化关怀人”七大文化功能于一体的新时代检察文化理念,着力打造“文化教育中心、文化广场、文化长廊”三大检察文化阵地,从理念、行为、氛围、制度等方面全面深化文化育检,为检察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有效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20213月,州委政法委将大理州检察院命名为“大理州政法文化教育示范基地”,更好地为全州政法干警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更好地服务全州政法队伍建设提供有效载体。

 

  在检察院,有这么一群小哥哥、小姐姐,他们在忙碌的工作之余,还承担着讲解任务,每每想要定格镜头,他们留下的更多是背影。他们,就是大理州检察院“政法文化教育示范基地”的讲解员,用声音讲述着大理政法文化之美。

 

  都说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每一位讲解员从刚加入讲解团之初的机械背稿到现在内容丰富的融会贯通,大家慢慢喜欢上了这份工作并逐步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解说风格。 

  

  在这里,我们付出心血和汗水,收获自信和感动,每一次我们都怀着无比自豪的心情向各行各业的参观者展示大理检察的发展成就,总能赢得阵阵掌声,这就是对我们最好的褒奖。我们愿将每一次讲解当成作品,真正走进去,将内容带出来,用心呈现检察历史之美、工作成就之美。

 

  我们是讲解员,也是检察文化的传播者,要切实发挥宣传作用,通过与广大人民群众形成良性互动,让检察文化建设不能仅停留在机关的院墙内,更加要通过宣传检察工作的方式让社会大众了解和认识检察工作。

 

  春夏秋冬检察情,公平正义法治路。这里镌刻着历史、珍藏着回忆、沉淀着检察故事,这里有关爱未成年人的普法教育,也有指引我们前进的法治思想,在一次次的讲解中我们都受益颇多。 

    

  从一个讲解员发展到二十余人的青年讲解团, 

  我们都在不断的努力和改进,  

  我们将竭尽全力做到 

  每一次微笑都是真诚的,  

  每一次交流都是温馨的,   

  端庄大方的仪表,  

  贴切恰当的用词,  

  绘声绘色的讲解, 

  继续传承检察精神、  

  讲述检察文化、   

  唱响检察好声音,   

  展现大理青年检察讲解团的风采。 

 

转自大理州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举报平台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新媒体
大理州检察院微信
大理州检察院微信
大理州检察院微博
大理州检察院微博
大理州检察院今日头条
大理州检察院今日头条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