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大检快讯
喜报:大理州检察机关在第一届全省检察机关民事检察业务竞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1-09-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促进民事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夯实民事检察业务基础、提高专业素能、提升办案能力。831日—91日,云南省检察机关第一届民事检察业务竞赛在国家检察官学院云南分院举行,经过与全省民事检察业务条线的60名参赛选手竞赛比拼,大理州检察机关2名干警脱颖而出,荣获“民事检察业务能手”称号。

   

  大理州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竞赛,主动谋划、精心组织,从基层院选拔出4名参赛选手,通过进行赛前集中业务培训、岗位练兵等方式认真筹备。

   

  本次竞赛共设有民事检察业务知识考试、案件审查与文书制作及案件汇报与答辩三个竞赛科目。突出考察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最高检关于检察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等内容的掌握程度,以及新旧法交替背景下对民法典、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监督规则等法律法规的应用能力,对参赛人员从政治素养、法律知识、业务水平、逻辑思维和心理素质等方面进行全面考察。

   

  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大理市检察院参赛选手潘璇和漾濞县检察院杨晓娟过关斩将,最终荣获“民事检察业务能手”称号,并入选全省检察机关民事检察人才库,充分展现了大理检察风采。

   

  下一步,大理州检察机关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持续强化业务学习,深化岗位练兵,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按照“学、训、练、评、赛”有机融合的要求,系统开展素能培训、全面提升专业思维,扎实推进民事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推动大理州民事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转自大理州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举报平台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新媒体
大理州检察院微信
大理州检察院微信
大理州检察院微博
大理州检察院微博
大理州检察院今日头条
大理州检察院今日头条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