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大检快讯
新学期“金花姐姐”广播电台开讲啦!
时间:2021-09-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又到了一年秋季开学的日子,为深化大理州检察机关“金花姐姐送法进校园全覆盖”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增强广大师生、家长的法治观念,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学生健康、平安成长,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大理州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联合大理州广播电视台继续开展线上法治宣讲。

 

  99日,金花姐姐马玉琳做客大理州新闻综合频率FM102.7广播电台。在节目中,金花姐姐首先对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解读,阐述了新法在强化法律责任、加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等方面的亮点,再以教职员工入职查询、强制报告两个制度为切入口,重点解读了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增设的发现未成年人权益受侵害时强制报告制度,以及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从业人员的准入资格制度。最后通过现场连线场外听众的方式进一步解答了听众朋友的疑问。

 

  迄今为止,大理州人民检察院已与大理州广播电视台共同创办了“金花姐姐”法治课堂共21期,每一期都深受听众朋友的喜欢。今后,大理州检察院将继续深化与大理州广播电视台的合作,致力构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大保护体系,推动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

 

转自大理州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举报平台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新媒体
大理州检察院微信
大理州检察院微信
大理州检察院微博
大理州检察院微博
大理州检察院今日头条
大理州检察院今日头条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