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大理州检察机关在全省案管业务竞赛中获得“双丰收”
时间:2020-09-01  作者:  新闻来源:大理州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大理州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在全省案管业务竞赛中喜迎“双丰收”——州检察院获“优秀组织奖”,南涧县检察院李国旺、大理市检察院杨绍兰获得“案管业务能手”称号。

 

       8月28日下午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永华专门看望和慰问了刚刚从省院返回的我州参赛选手,对选手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对今后的案管工作和人才培养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

      一要增强信心、鼓足干劲。 

杨永华对选手们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祝贺。希望全州案管人再接再厉,在下一届案管业务竞赛中再创辉煌。

        二要总结经验、分析得失。 

要以此次参赛为契机,深入研究大理案管业务存在的差距和短板,认真总结在竞赛中取得的经验,有目的、有计划地培养精通“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案件管理人才;同时,要加强对下业务指导,切实提升我州案管业务整体质量。

      三要突出重点、充分履职。 

要注重加强统计和数据研判工作,为党组决策和检察改革等重大工作提供数据支撑。案管部门要注重提高监督能力,既要全面采集各类业务数据,也要通过科学分析及时发现执法办案中的问题,促进各项业务健康发展。

       四要着眼长远、打牢基础。 

要围绕全州案管业务长远建设需要,广泛开展岗位练兵、在职培训等活动,以考促训,培养出一批“检察官中的检察官”,确保案管部门充分发挥好“业务管理枢纽”的作用。

        2020年7月初,省检察院下发《关于开展第二届云南省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竞赛活动的通知》后,州院党组高度重视,检察长作出专题批示,州院案管办从全州两级院层层筛选并报分管领导审批,最终确定全州案管部门1名员额检察官、2名检察官助理参加此次竞赛。期间,州院精心组织培训,参赛人员认真准备、积极参赛,在向全省优秀案管人学习、展示我州案管人良好形象的同时,进一步开拓了视野,为提升大理案件管理工作质量打下了基础。

 

大理州检察院

案件管理办公室供稿

机关党委编辑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举报平台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新媒体
大理州检察院微信
大理州检察院微信
大理州检察院微博
大理州检察院微博
大理州检察院今日头条
大理州检察院今日头条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