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大理州检察院组织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20-09-11  作者:  新闻来源:大理州检察院  【字号: | |

      根据全州检察机关“庸懒散乱”专项整治工作安排,为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贯彻落实州纪委、监委和州委宣传部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警示教育与家风教育的有关要求,8月31日,我院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永华对全院中层以上干部进行教育动员,决定从8月31日至9月10日,在州院机关开展整治“‘庸懒散乱’突出问题,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教育活动。

      从9月1日起,各部门组织所属检察人员进行了个人自学。9月3日下午,州院组织全体在职检察人员、聘用制书记员观看《叩问初心》警示教育片、参观检察文化教育基地警示教育展区。9月3日至7日,各支部举行集中学习和讨论活动,重点学习了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肖之东先进事迹、检察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材料,并围绕整治“庸懒散乱”突出问题、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和解放思想、全力服务大理经济社会发展等主题作了交流发言。9月8日,州院组织离退休人员进行了警示教育。期间,州院还开展了廉政家访活动。

      在警示教育活动中,通过督促全体检察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正面先进典型事迹,反思违纪违法反面教训,切实做到了警钟长鸣、以案为戒,进一步增强了干警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了党风廉政防线。通过坚持正确导向,督促各部门、各支部聚焦问题开展整改纠正,进一步规范了机关工作秩序、转变了工作作风,维护了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举报平台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新媒体
大理州检察院微信
大理州检察院微信
大理州检察院微博
大理州检察院微博
大理州检察院今日头条
大理州检察院今日头条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