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最高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大理调研座谈会在巍山召开
时间:2020-09-14  作者:  新闻来源:巍山检察  【字号: | |

      2020年9月13日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大理调研座谈会在巍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张雪樵副检察长一行在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施建邦副检察长、第八检察部杨学正副主任等领导的陪同下,莅临巍山调研指导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会前张雪樵副检察长一行实地查看了巍山县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和控申接待大厅,到第三检察部办公室看望慰问了检察干警,并与检察干警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谈。张雪樵副检察长随机查阅了部分案件卷宗,逐一翻阅了卷宗中的法律文书,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部分在办案件提出了办案指导意见。

         调研座谈会由施建邦副检察长主持。大理州人民检察院杨永华检察长从探索拓展工作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体会、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打算等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大理州两级检察机关积极探索拓展公益诉讼案件办理的情况。

 

       与会的大理州人民检察院韩小红副检察长和第八检察部主任、副主任,大理市人民检察院、巍山县人民检察院、弥渡县人民检察院、南涧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分别就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取得的收获和体会作了汇报交流。 

 

       听取汇报后,张雪樵副检察长对大理州两级检察机关的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并对大理州的检察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张雪樵副检察长还解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部分困惑,同与会人员一道回顾了检察公益诉讼五年间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曾经遇到的挑战和当前面临的机遇进行了深入系统的分析和研究,着重强调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要确保观念大局化、办案规范化、沟通常态化、工作主动化、探索稳妥化、眼光长远化、诉讼刚性化。提出有为才能有位,把办案成效转化为立法建议和立法成果才是公益诉讼的价值追求和实践初

衷,要打好“公益诉讼”这张好牌,保证“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均衡发展。

 

      施建邦副检察长要求:大理州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张雪樵副检察长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系统学习,创新工作举措,强化工作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强力助推大理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会后,张雪樵副检察长一行到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等觉寺和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拱辰楼实地查看了解了巍山县人民检察院通过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探索文物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强化历史文化名城和文物保护的工作情况。

 

作者:褚世杰

图片:张丽云 

编辑:马林霞 

审定:晏    珠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举报平台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新媒体
大理州检察院微信
大理州检察院微信
大理州检察院微博
大理州检察院微博
大理州检察院今日头条
大理州检察院今日头条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