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大理州检察机关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
时间:2020-09-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5日,大理州人民检察院举办全州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 

研讨班上,各基层院检察长在交流发言中介绍了本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汇报了进一步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打算。 

 

         州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永华就全州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各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落细落实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大而深远的里程碑意义;要联系大理实际,整体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要系统谋划推进,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二、勇于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引领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要结合大理实际情况及检察工作特点,切实增强法律监督和自身监督的双重自觉;认真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部署;转变考评理念,压实监督责任、提升监督质效。 

        三、强化工作举措,补短板强弱项,聚焦主责主业,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在今年最后4个月的时间里,两级检察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标对表高检院的要求,全面履行检察职能,做好检察为民实事,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抓好民法典贯彻实施以及各项改革任务的落实。特别要用好业绩考评这个“指挥棒”,强化数据监管,针对业务数据中反映出来的问题短板,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改进,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四、践行初心使命,增强检察本领,着力打造新时代大理检察干部的新精神 

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时的重要训词为遵循,坚持“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按照张军检察长关于持续强化检察队伍政治、业务建设的要求,着力从根本上解决政治建设不到位、业务素质不过硬、职业忠诚度不够的问题,抓好过硬检察队伍建设。要始终忠诚于党,敢于担当尽责,锤炼过硬本领,大兴实干之风,守住廉洁底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杨永华强调,面对新时代全州人民的新期待,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州委和高检院、省检院的重要决策部署,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团结奋进、攻坚克难,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全力助推大理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大理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研讨期间,参会人员还就检察业绩考评系统方案制定及做好考评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州院领导班子成员、专检委、各部门负责人和12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研讨交流学习。

 

 

大理州人民检察院

办公室供稿

机关党委编辑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举报平台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新媒体
大理州检察院微信
大理州检察院微信
大理州检察院微博
大理州检察院微博
大理州检察院今日头条
大理州检察院今日头条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