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大理州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崔庆林赴鹤庆县检察院调研
时间:2021-08-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17日,大理州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崔庆林赴鹤庆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崔庆林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问,实地参观了鹤庆县检察院文化走廊,并深入各科室走访,与干警们亲切交谈,向他们转达州院党组的关心和问候。

   

  走访结束后,崔庆林主持召开调研工作座谈会。鹤庆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和卫增汇报了该院今年以来检察工作总体情况,其他班子成员补充汇报了分管工作推进情况。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汇报后,崔庆林对鹤庆县检察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严厉打击刑事犯罪,对多发性影响社会治安的犯罪,依法快捕快诉;要深入思考服务全县经济发展的着力点,以服务民营经济发展20条措施这个纲,服务好企业发展;要发挥好检察职能作用,对新型犯罪积极提出社会治理方面的举措,协同社会各方在推进社会治理中体现检察担当;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扣检察职能,实行项目化推进、清单化管理,答好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答卷。 

  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以执法办案为中心,抓住案件比和认罪认罚等重要工作,体现检察办案核心指标数据,均衡推进“四大检察” “十大业务”与经济建设相适应;要补短板强弱项,在刑事诉讼监督方面再发力,把监督要求和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结合起来,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推进党建与业务建设深度融合,切实解决“两张皮”。要认真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加强对上级党委和上级院的请示汇报,按照检察一体化的思路,落实好县委和上级院的决策部署,积极发挥鹤庆在全州发展中的自身优势,积极贡献检察力量;要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开展“三项教育”,继续从严从实管理队伍,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 

  加强争先创优,提升专业素质和能力,创建鹤检品牌。要向先进对标,勇争一流,突破发展瓶颈,强化争先创优意识,在队伍中涌现出更多的标兵和业务能手,建设过硬检察队伍。 

  大理州检察院专职检委委员许仁旺,鹤庆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剑雄陪同调研。 

 

转自大理州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举报平台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新媒体
大理州检察院微信
大理州检察院微信
大理州检察院微博
大理州检察院微博
大理州检察院今日头条
大理州检察院今日头条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