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大理州检察院召开全州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综合培训推进工作会议
时间:2021-08-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调度会精神和全州检察长会议精神,819日至20日,大理州检察院召开全州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综合培训推进工作会议。全州12县市基层检察院分管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的副检察长、具体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业务骨干等40余人集中参加培训。

 

  19日下午,大理州检察院召开培训动员会,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文润祥向全体参训人员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集中力量抓办案,确保各项工作稳中求进 

  各基层院要对工作中存在的发展不平衡、办案结构不合理、统筹协调推进不足、领导重视程度不够等问题认真分析研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以改进。 

  二是要强化精准监督,切实提升工作质效 

  各基层院要突出监督重点,调整办案结构,发扬工匠精神,打造典型案例,切实以专项监督行动为引领,力求在办案规模和质效上不断走深走实。 

  三是要全面从严治检,建设过硬检察队伍 

  各基层院要加强队伍专业化建设,打牢检察业务根基,持续巩固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会后,州院张晓丹专委和第六、七、八检察部分别结合办案实际,从业务工作、办案思路、办案方式等多方面对参训人员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和全方位的指导。期间,州院组织全体参训人员认真学习《民事诉讼监督规则》《行政诉讼监督规则》《公益诉讼办案规则》,通报了全州检察机关上半年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各项业务数据,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行了深入分析研究。各基层院也对工作中好的经验与做法进行了交流学习,对遇到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探讨。

 

  通过这次培训,广大参训干警进一步强化了做好新时代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提高了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和检察业务水平,并为推动全州检察机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转自大理州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举报平台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新媒体
大理州检察院微信
大理州检察院微信
大理州检察院微博
大理州检察院微博
大理州检察院今日头条
大理州检察院今日头条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