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大理州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文润祥赴祥云县检察院调研指导
时间:2021-09-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97日全州检察机关统筹检察业务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98日,大理州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文润祥赴祥云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在调研座谈会上,文润祥听取了祥云县检察院今年以来检察业务、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全州检察机关7·30”会议精神以及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元龙作主要汇报,分管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控告申诉检察、刑事执行检察的院领导及具体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作了补充汇报。

 

  文润祥对祥云县检察院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坚持以执法办案为中心,结合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做到党建业务“两手抓”,统筹推进,协调发展。 

  二、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对标对表,在查缺补漏上下功夫。要加强分析研究,紧密结合《2021年度检察业务工作评价项目明细表》各个评价项目进行责任分解,及时跟踪掌握各项检察业务完成情况,切实消除短板,补齐弱项。 

  三、进一步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部门要加强条线请示汇报,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向州院反映沟通。要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的思想,通过加强支持配合,努力破解人少事多,人少案多的困难。 

  四、进一步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州检察机关9·07”工作会议精神,常抓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明确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制定应急预案,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全方位、无死角严加防控。在进入监区、依法办案过程中,要注意做好自身防护。 

  大理州检察院第六、第十检察部负责人陪同调研并作业务指导。 

 

转自大理州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举报平台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新媒体
大理州检察院微信
大理州检察院微信
大理州检察院微博
大理州检察院微博
大理州检察院今日头条
大理州检察院今日头条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