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恪守检察职业道德 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大理州第十届职工技术技能大赛公诉业务竞赛暨第六届全州公诉人业务竞赛开赛
时间:2020-11-26  作者:  新闻来源:大理州检察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刑事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提高刑事检察队伍素质能力,推动全州检察机关公诉工作再上新台阶,经大理州第十届职工技术技能大赛组委会同意,“大理州第十届职工技术技能大赛公诉业务竞赛暨第六届全州公诉人业务竞赛”于2020年11月23日至26日在大理州人民检察院举办。

       11月24日上午,大理州第十届职工技术技能大赛暨第六届公诉人业务竞赛开幕仪式在州检察院举行。开幕式由州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策主持。州总工会、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领导,来自全州检察机关的36位参赛选手,竞赛评委及州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福禧首先致辞,他指出: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全州职工技术技能大赛对提高各行各业业务能手能力水平、助推大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而开展全州公诉人业务竞赛,能够有效提高检察机关公诉人在维护社会稳定和司法公平正义方面的能力水平,意义重大;希望全体参赛选手抓住竞赛这个契机,更好地提高个人业务能力,增强服务和保障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的能力水平。

       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永华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通过开展全州公诉人业务竞赛,检察机关培养并选拔出一批优秀的公诉人才,在全国全省性的比赛中多次取得辉煌成绩,涌现出多位“优秀公诉人”“十佳公诉人”和“业务能手”。希望全体参赛选手,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公诉人业务竞赛活动的重要意义。二要珍惜机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参与竞赛;三要树立高远目标,从自我能力提升角度正确看待竞赛结果。并预祝竞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预祝各位选手在竞赛中取得理想成绩。

       随后,州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玉奇宣布竞赛规则,竞赛评委代表和选手代表分别发言,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二级调研员刘国强宣布竞赛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业务竞赛正式拉开序幕。本次竞赛共分办案质效考评、认罪认罚案件实务、刑事检察业务笔试、刑事检察业务答辩、模拟法庭辩论等五个环节,来自全州两级检察机关的36名参赛者将在为期3天的赛事中同台竞技、一展风采。

       24日上午9时30分,本次竞赛的第一轮“战斗”打响——进行认罪认罚案件实务及刑事检察业务笔试。笔试时间达10小时,参赛选手们需要仔细阅读数百页考试材料,详细分析案件事实证据,仔细甄别事实认定与法律适用,谨慎考量案件定性和量刑建议等情况,认真答卷。

       在接下来赛程里,参赛选手们还将接受刑事检察业务答辩、模拟法庭论辩等环节的挑战,让我们期待他们的精彩表现!

 

 

 

 

大理州检察院

第三检察部供稿

机关党委编辑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举报平台
案件信息公开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新媒体
大理州检察院微信
大理州检察院微信
大理州检察院微博
大理州检察院微博
大理州检察院今日头条
大理州检察院今日头条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